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 

書名:偷偷藏不住

作者:竹已

標籤:情有獨鍾、勵志人生、小甜文、暗戀、

主角:桑稚、段嘉許

網址:http://www.jjwxc.net/onebook.php?novelid=3676002

狀態:已完結

字數:37.1萬

喜愛星星: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

推薦星星:⭐️⭐️⭐️⭐️+

 

文案:

十三歲那年,桑稚偷偷喜歡上一個男人。 

  男人的模樣冷淡慵懶,說起話來吊兒郎當的,經常來她家,一個下午窩在她哥哥房間裏打遊戲。 

  偶爾見她進來送水果零食,也隻是漫不經心地掀起眼皮,笑得像個妖孽:“小孩,你怎麽回事啊?一見到哥哥就臉紅。” 

  *妖孽腹黑x乖戾少女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心得分隔線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小甜文一枚,一個暗戀的小故事。

 

我真的比較喜歡看甜文,所以甜文的喜歡指數會比較高❤️❤️❤️

 

女主角桑稚在十三歲的時候認真比她大七歲的哥哥的同學,開始了少女時期青澀的暗戀。

 

書名叫做偷偷藏不住,前半段都在描述桑稚暗戀和成長,章節名都叫偷偷;後半段則是兩人在一起之後,章節名就變成藏不住,作者真的很可愛哈哈。

 

桑稚的暗戀從十三歲維持到十八歲,從來沒有斷過,少女深藏在心底的秘密情感描寫得很細膩,暗戀的哥哥大學畢業後便回到家鄉工作,桑稚即使喜歡也只能偷偷的關注,偶然聽到對方交了女朋友,貿然買了機票飛去段嘉許的城市,連撒謊都只能説是去見網戀的對象,看到段嘉許和其他女性一同來機場接她,只能哭著說「我再不長大,他就會喜歡別人了」,我都看得想哭了,少女的暗戀那麼純粹,卻不能說,怕說出來,連妹妹也當不成了,瞎編了一堆理由,長大後,只能默默埋藏在心底,拼命告訴自己已經不喜歡了,反正時間久了,沒見面了,應該就不喜歡了。

 

前半段的劇情真的描寫得很好,心情跟著桑稚時起時伏,好像自己也是暗戀中的那個少女,勇敢不勇敢,一線之隔。

 

桑稚大學考了一間段嘉許家鄉的大學,一開始是為了段嘉許,後來慢慢斷了和段嘉許的聯繫,還是考了這間大學,長大後的姑娘重新和暗戀的哥哥建立起新的關係,兩人因爲相處有了新的認識,段嘉許也對小姑娘動了心思,畢竟是小甜文嘛,所以過程中都是甜甜的,不虐。

 

 

 

 

這邊之後就是認真劇透了 注意注意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桑稚從小被捧在手掌心成長,即使有個愛和她鬥嘴的哥哥,還是在一個充滿愛的家庭長大的,既然女主角是這樣的存在,那不免俗的,男主角段嘉許就會是個身世可憐的孩子。

 

段嘉許的父親在他小時候因為酒駕肇事逃逸,被害人身亡,他父親因為沒有辦法接受自首,跳樓後成為了植物人,從此段嘉許和他母親過著一邊負擔醫療費,一邊被被害人的家人譴責的日子。

 

其中有一個角色,我不知道該怎麼評論她,是被害人的女兒。

 

她不能接受父親的死和段嘉許父親的自殺,將罪魁禍首都加附在段嘉許的身上,無時無刻都在譴責他,用激烈的言語攻擊他,這樣一纏,就是十幾年。

 

能說她有錯,也能說她也沒錯,她精神上出了問題,將罪死死釘在段嘉許身上。

 

段嘉許長大後,母親也生病離世,段嘉許這個男主角的設定真的很慘啊~~~

 

雖然是個淒慘男主角,但他也沒為此忿忿不平,依舊過他的人生,因為不表露出來,真的很難發現他的難過。

 

直到後面,當了十幾年植物人的段父也去世後,段嘉許問了桑稚個問題,我才知道,他是真的難過,可是他不說出口。

 

 

 

 

片段節錄

 

聽着她的話,段嘉許唇角的弧度漸收。像是在想什麽事情,他垂下眼睫,忽地喊她:“隻隻。”

  “嗯。”

“我是不是真的年紀太大了?”

  不知道他爲什麽突然說這個,但桑稚還是認真地否認:“沒有。”

  段嘉許的喉結上下滑了滑,仿佛在抑製着什麽情緒,半晌後,才似有若無地冒出了句:“那我怎麽爸媽都沒了啊。”

 

 

 

段嘉許真的是一個很在逆境中掙扎的人,還好他最後有了桑稚和桑稚的家人,不然他真的太可憐了啦~

 

 

 

 

片段節錄

 

  “你記不記得,我高一來宜荷的那次。”桑稚再次擡起眼,認真地說,“我說過來找網戀對象的那次。”

  “嗯,怎麽突然提起這個?”

  “我其實,不是來找什麽網戀對象的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我沒有什麽網戀對象。”桑稚其實一點都不想哭,她覺得哭真的太狼狽了,但是說着說着就莫名哽咽了起來,“我那個時候,是來找你的。”

  像是沒聽懂她的話,段嘉許半蹲在她面前:“什麽?”

  “我聽我哥說,你談女朋友了。”桑稚不敢看他,忍着哭腔把話說完,“我就偷拿了身份證,買了機票過來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我不是,上了大學之後,來宜荷之後才喜歡你的。”桑稚用手背抹着淚,有些說不下去了,“我都是騙你的,我怕你覺得我……”

  我都告訴你。

  我全部,都告訴你。

  這樣的話,你能不能知道自己很好。

  你能不能因爲我這麽喜歡你,不要因爲任何人的話動搖,也不要覺得自己不好,永遠跟我在一起。

  我喜歡你,很喜歡你。

  持續了,接近七年的時間。

  從年少,到現在,甚至她的整個未來。

 

 

 

桑稚的暗戀就是這樣的酸酸甜甜,佔滿她的青春,然後,很幸運的,暗戀變成互相的愛戀,可以有了持續到未來理由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icole22518626 的頭像
    nicole22518626

    Miss Feather

    nicole22518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